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洪意晴"駐"顏有"術"


這次我與大埔國小小朋友、當地居民,一同完成了快樂瓶與石頭彩繪工作坊的計畫;山上的孩子令我印象深刻,她們無比的天真與純粹度,和與生俱來的繪畫天份,都真實呈現在他們的繪畫之中,他們描繪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所見所聞和繪畫自己想像中的世界,讓我感受到他們有著屬於自己的王國,並無外界現代化資訊氾濫的過度修飾,這是讓我很訝異的;他們呈現的是一種真實與自然。相較於台北的孩子有這很大的不同,台北的資訊發達,高樓林立,我們就好似生活在一個狹小的密閉空間,天天望著滿滿的人群、滿滿的車輛,惱人的空氣時常讓人灰頭土臉,每天擁抱著不斷重複播放的電視機,連孩子的想像力及感受力不知不覺的深受影響,小朋友描繪的反倒成了電視不斷撥放的資訊、卡通、漫畫等;這讓我在嘉義和大埔小朋友、居民畫畫的同時有這很深的感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