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洪意晴-石頭彩繪工作坊



大家努力的尋找著自己想要的石頭,東摸摸、西摸摸,轉來轉去瞧一瞧,看一看這石頭長的像什麼。





大家開始動手畫囉!在大家的巧手下,石頭不再只是單一個顏色,
開始出現
不同的樣貌。



作品一一完成囉!有恐龍、家裡附近的黑貓、從小就常看到的八家將、不倒翁、小叮噹、小雞......等等。想看看我們嗎?來大埔走一走吧!

  這次北回歸線環境藝術行動,與我以往在國內外藝術村的進駐經驗有著極大的不同,我進駐國外的經驗是以一個機構為單位,藝術家可以在那個機構進行個人創作,個人生活起居也在機構;我與民眾之間的互動,是以居民主動拜訪參觀機構或展覽,再由藝術家與居民進行現場互動,所以我是被動地等待居民來訪。

  然而嘉義的計畫,轉而由藝術家主動與當地民眾進行互動,生活起居也不定時,有時會到當地不同的居民家中居住,非常直接的與當地居民近距離生活,藝術家有時也一起生活,剛開始非常的不習慣,但因為民眾的熱情與藝術家的相互幫助下,慢慢的適應生活,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不同的成長與學習經驗,也因如此更快的瞭解有關當地居民的生活型態和故事。

  這也讓我在藝術的思考上有了些不同的想法;不再是我想要在當地創作什麼,而是當地的居民需要的是什麼,我能為他們帶來什麼,如何融入當地等深入思考議題。

wrote by-洪意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