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駐村結束,夢想繼續……

文/蔡恭和(四股社區居民)

這次成果展是除了進香外,社區有史以來最具規模的一個大活動,小小的村子卻有多組紀錄片拍攝,還有報章雜誌的報導,與這麼多團體的參與。社區多數人也第一次開了眼界,我想對我們這些年輕幹部來說,是一個無限希望的開始。
盧老師是最常與社區少年特攻隊互動的老師,成果展結束後,盧老師要離開之前,坐在我身旁與陳副局長等人心得分享的那一刻,是我最難過的時候,很不捨,雖然知道盧老師會再回來,但是心中卻有說不出的一股酸楚。
記得第一次盧老師與我們一夥人初次見面時,我即對盧老師提出,希望在藝術家駐村結束後,社區內可有一群對藝術志同道合的朋友,將環境藝術行動延續下去,不只在社區,更可以到鰲鼓溼地。這是一個夢想,一個堅定的夢想,也是一個目標。
有人說我的「四股自然生態藝術村」是一個夢想,我有時也很希望它是一個簡單的夢想;但是太多的人、太多好朋友對四股及鰲鼓溼地的關心,我想它是一個責任,無法卸掉的責任。
藝術家駐村告一段落了,我想也是我們覺醒的時刻!感謝所有對四股及溼地一份關愛的朋友,也邀請您一起與我實現藝術村的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