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林家瑜




我一直記得那天陽光的溫度。
  
這是對這裡的第一印象,初次來到大埔是2006年涼爽的秋天,一下車,好風光就急著向我招手,空氣中瀰漫農村的味道,而人情味也一樣很香、很濃、很純,雖然回去的時候更迷迷糊糊地吐了一整車,但是心裡卻是滿足的;再次拜訪,冷冽的寒風呼呼地吹,空氣裡充滿冰涼的氣味,但在大埔鄉民身上我看到那份令人感動-更蓬勃的朝氣;接著,跟著夏天的腳步再次來到這個充滿魔力的地方,花兒恣意地狂開,雖說自己來自花蓮,卻也著實嚇了一跳,真是好山好水啊!當然我也被小黑蚊親了不下百次,果真是太熱情了!翻開記憶的本子,關於大埔都是甜甜的氣味,空氣甜甜的,人也甜甜的,今天天氣晴朗,想必大埔那邊也是,我一直想著要怎麼將大埔的美牢牢記下,讓外來的人們能體會到那種生活的自在與真誠,拿著畫筆我畫下了關於大埔的小故事,關於人們、關於地方、關於可以看到的種種,至於,那邊的色彩有多繽紛,就留著讓你親身去體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