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華瑛的另一種角色..另一種心情

十字社區的大妹阿嬤


我在民雄工作站的第十五天

這次我的角色很不一樣
我一直在想 我的紀錄要怎麼寫
因為角色的改變 我想要做紀錄這件事
就變得很難
難在它的複雜性增加了
要面對的情境不一樣了
去年我是單純的駐村藝術家
今年我是執行統籌 一個月的代理角色
要面對的是繁複的行政統籌和協調的工作
對我來說並不困難
甚至是熟悉的經驗
只是 很難完整的紀錄
但是 陪伴著六位助理夥伴們的對話過程
是我喜歡的
聽著她/他們說在社區現場的種種情境和限制
看著一個個年輕的生命在實務場域裡碰撞
尋找重新認識自己和關照他人的路徑
是我在意的...
八月十三日我上阿里山---太和社區
去看看泓易的第一堂地方知識的茶課
在上山前早就準備好隔天要順道去十字社區
想見去年我駐村在十字的朋友
帶著助理佑琳上去
將近一年不見他/她們
沒有太大的激情
卻有一種平常自然的情感
迎向著彼此...

八十三歲的大妹阿嬷顯得蒼老許多
木訥純樸的有桑笑笑的表達他的想念
準備紫蘇薑的秀枝姨招呼我多吃點
海派的年輕村長硬是要我和他喝一杯
長一歲的小小解說員們沒忘記我是誰
因為有過關係
所以彼此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