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工作坊系列之檳榔籽DIY心得

在整個工作坊開跑之前,我們就製作了工作坊專屬宣傳單張貼在中埔鄉公所,中埔相圖書館,鹽館村活動中心與村內公佈欄內,原本是我要去貼的,結果準備張貼的那個早上我發現村長已經是先跑去其中幾個點幫我貼好了,其實村長有蠻多事要忙的,可是總是會盡力幫我們,真是有夠貼心的.
檳榔籽DIY活動那天,剛好遇到下雨,來參與的人不多,但至少也有十個.村長一開始就馬上推出他的"草蚱蜢"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這草蚱蜢可是他的得意之作,村長還事先花了一個多小時練習,練習時還遭到村長太太的吐槽:唉喲,這個太難做了啦,教小朋友就要教簡單一點的! 草蚱蜢本來就不好做,被村長太太一砲轟,村長頓時忘記要怎麼做了 ^0^!!幸好後來村長就想起來了 ,活動當天草蚱蜢也引起不小的迴響,特別是老一輩的居民,因為他們小時候對對這玩意兒可是很熟悉的呢!草蚱蜢後,我們帶大家用檳榔籽來做東西,做好的作品就放在我去跟便當店撿來的廢棄木便當盒中.怡婷所做的檳榔籽小人偶受到大家的喜愛,因為簡單又可愛,反觀我用指甲油圖繪的作品,竟然沒人"交關 "!不過看大家有做出個成品來,我就心安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