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聖帕颱風後上豐山

這幾週連續來了三個颱風,使得山上的活動更增添了幾份挑戰。

王耀俊、林彥玲老師原排定在8/19(日)上豐山,
便由於豪雨強風而延宕,
直到8/20當天,我與豐山理事長的弟弟官大裕先生聯繫,
他告知我通常進入豐山的那條主要道路被土石流掩蓋,另外一條進入村莊的道路又太窄小,不適合風雨後駕駛,
就建議我們暫時不要冒險上豐山,他會將最新路況告知我。

因此我在8/21當天先上太和,一邊協助太和的活動、邊等待豐山的通車。

等到8/21晚間,終於等到通車好消息,
於是聯繫了兩位老師,約在8/22午後在豐山相見。

這次上山,讓我有比較多的機會和豐山的居民聊天互動,
感覺豐山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我所遇到的人都很獨特,個性和特色都很分明,他們自主而且隨性。
這與我到其他村落感受到的有些小小不同,


我們一到達豐山首先打電話給易錦玉小姐,
她是去年參與很多居民,本身也很有創意,今年的活動她也是經常出現的班底之一。
因為她剛好在村辦公室,所以我們順便去那裡走走



在村辦公室和大家閒聊,在那邊也遇到陳善龍大哥(圖中)。



稍晚一點,因為上林彥伶老師的課需要我們去找樹皮,



也去看了易錦玉小姐的工作室和未來工作室的場地。







從觀景民宿看豐山的景色,真的是讓人驚豔。








吃過晚飯後,前去楓葉山莊拜訪前理事長簡天賞先生,
他馬上到果園去摘了新鮮的火龍果給我們。





後來高護士、和易小姐也來楓葉山莊和我們聊天,
說著說著...高護士提到她最近整理了一塊地方,
希望之後能讓豐山居民一起來這個空間泡茶交誼...像是中秋節救就要在那邊烤個全豬;
她請人作石板把地整理過,但中間有一塊正方形的,她一直不知道該怎麼佈置好,
到底是切四塊三角形的石板?還是切一些有角度的石頭?

大夥兒一同過去高護士的空間,
大家七嘴八舌的建議...最後由王耀俊老師提議的「用石頭排列圓形」的馬賽克勝出。
當晚用繩子量了一個大概的中心點,
我就和簡先生相約,第二天一同去設計完成這塊小地方。


第二天一早,簡先生已經完成大部分的排列。






再來是用泥土填縫



最後王耀俊老師用玻璃珠排了一個,有點像太陽的圖形



過沒多久,觀景民宿的許銘月先生也來參觀




馬賽克告一段落,
大家移師到易小姐家的工作亭做木雕,
簡先生很有義氣地捧場,帶他的兒子一起來學。



龍大哥開始鋸木頭





一時手癢的我也拿了一塊木頭試試,
沒想到一下子手就麻了,
大概是用不對地方使力,現在那塊木頭還在製作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