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萬春伯


紀錄者:郁琳
萬春伯是我在鹽館最喜歡的阿公前兩名之一。第一次去鹽館拜訪村長和理事長的時候,由於他們也邀請了萬春伯來給我認識,於是跟萬春伯就有了一面之緣,之後也因他的阿沙力而成為我們的重點訪問對象。

萬春伯不是那種愛講話型的人,可是他會一直坐在你旁邊,等到你問他問題,他就會就他所知的告訴你。另外,他的阿沙力除了表現在對於我們無告知型的拜訪不感到不耐煩之外,更表現在只要有活動一通電話給他他就會來鬥鬧熱的俠義行為上。

上次辦檳榔籽DIY活動剛好碰到下大雨,我們原本預期萬春伯不會來的(因為之前邀他來,他都以自己不會做東西為由拒絕了),可是最後他還是現身了!不過呢,一向痞痞的萬春伯只顧著坐在那裡抽菸,幾乎什麼也沒做,還很調皮地拿著村長做的草蚱蜢去跟來參加活動的小朋友說:你看,我已經做好啊咧!

對,"痞痞的"就是我對萬春伯的印象,一直到這禮拜去鹽館找他問事情,我才知道原來他跟我一樣也是水瓶座的,玉婷對我說:難怪妳會喜歡萬春伯!

萬春伯現在最大的興趣就是騎著那台陪伴他十二年的摩托車,但願未來的日子,萬春伯仍然能騎著他心愛的摩托車到處loa-loa-so~~~

沒有留言: